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既庆祝建校105周年民主生活会总结

时间: 2017年10月19日

地点:植物逆境301会议室

参会人员:中共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工和学生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既庆祝建校105周年,中共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10月19日在河南大学植物逆境301会议室开展了民主生活会。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植物逆境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翠玲老师,黄河学者郭思义老师,王道杰教授,高巍老师,郑洪远老师及生科院党支部付志贤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发表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既庆祝建校105周年的讲话,苗玉晨老师督促我们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结合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苗雨晨老师教导我们要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讲话,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精神,始终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把实验室一起努力建设的更加完善。

    会议由实验室第三党支部王凯同学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卢克平书记既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的讲话,卢书记在会议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为历经105年沧桑的河南大学吹响了新的时代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深刻认识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各种挑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强大力量。

会议由实验室第二党支部杨玲同学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宋纯鹏校长既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的讲话,宋校长从河大的建校历史出发,到河大的发展将来做了概括。宋校长指出“未来的河南大学,将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大学对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致力于提升河南大学在河南高等教育体系和让中原更加出彩历史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河南高等教育对区域协调发展和国家战略实施的支撑作用;进一步为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生科院党支部付志贤老师在会议中发表了讲话,会议最后对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宋纯鹏校长,卢克平书记在建校105周年的讲话做出了讨论,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做了深刻的总结与反省,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牢记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0-20 浏览155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