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ek Jindra:Recent advances in juvenile hormone signaling 2018年10月29日

Marek Jindra:Recent advances in juvenile hormone signaling 

报告人:Marek Jindra,捷克生物中心昆虫研究所,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0:30-12:3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圆形报告厅

主办单位: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

Marek Jindra,捷克昆虫学家。1993年从捷克科学院昆虫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前往美国华盛顿大学进行博士后深造,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华盛顿大学生物学教授Lynn Riddiford,随后又前往日本进行博士后深造,长期专注于保幼激素juvenile hormone的研究。

Jindra教授1999年起担任捷克生物中心昆虫研究所发育遗传学实验室带头人。该实验室以黑腹果蝇、赤拟谷盗和秀丽隐杆线虫为研究材料,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昆虫发育的激素调控、核受体与其他转录因子的功能、保幼激素作用的分子机制以及细胞分化和不对称有丝分裂的发育遗传机制,共发表高水平论文64篇。同时其担任昆虫学国际TOP期刊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主编。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0-25 浏览98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