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纵河大,畅享暖冬---热乎乎的饺子,温暖整个冬天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俗称“数九”,是亲人们坐在一起一边吃饺子,一边分享有趣事的温馨画面,这样的场景已成为常年求学在外的学子们宝贵回忆。为了抚慰大家的思乡之情,体味集体的温暖,实验室于2016年12月21日下午16:00在北苑餐厅二楼举办了以“热乎乎的饺子,温暖整个冬天”为主题的互动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师生在活动中都十分活跃,暖意融融。

本次活动由包饺子和吃饺子两个比赛组成。包饺子比赛是每队四名队员在规定时间内(5分钟)包的饺子数目最多最好看者为胜。大家个个都是身手敏捷,技术娴熟,一会儿的时间盘子里便堆满了各具特色的饺子。经过评委在对包饺子的结果进行认真统计后,宣布苗雨晨教授组和张骁教授组并列获得了一等奖,分子一、苗琛教授组、安国勇教授组和江静教授组获得了二等奖,周树堂教授组、120实验室、分子二和分子三实验室获得三等奖。吃饺子比赛,分为老师队和学生队。两人一组,游戏开始前,各位选手戴着眼罩原地转10圈,然后回到自己的位置,一人喂,一人吃。比赛开始后,各组成员为了取得胜利,使出浑身解数,大家都放下了平日里的矜持与形象,大口大口地吞下饺子。在游戏之余,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美味的小菜,可口的汤圆,还有饭后的各种水果饮品,大家有说有笑,时间便在欢声笑语中悄悄流逝。转眼之间,冬至活动已接近尾声,可是欢快/激动还在空气中流动,分毫不减。冬至作为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带给大家一个增进感情,互相关心的机会,让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温暖。

冬至,相遇在寒冷的冬天,一碗热腾腾的饺子足以温暖你我,消减我们内心深处的思家之愁。在实验室各成员的团结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们期待下次更精彩!

文章来源: 时间:2016-12-24 浏览553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