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暨青年学术沙龙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实验室于2017年1月19日在实验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推进会。科研处副处长路杨应邀出席了会议,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在校全体教师和科研骨干30多人参加了会议。周树堂教授首先通报了实验室2011年以来国家自然基金获批及2017年申报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和申报潜力。路杨副处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与获批情况,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设置与指南变化,强调了2017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的时间节点。随后,周树堂教授和王道杰教授应邀介绍了他们的体会。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国家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交流了在研项目的研究进度。随后,实验室对国家基金申报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实验室2011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以来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并对2017年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挖掘潜力,积极申报,保障项目申报的数量与质量;二要为新进青年骨干帮助辅导,指导青年教师撰写和修改申请书;三要归纳总结科学好问题,保证选题立意新颖,创新性强,并做好研究基础积累;四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论证和校外函审。

随后,实验室举办了由在校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的青年学术沙龙,邀请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郭思义,优秀博士生代表李坤、雷凯健和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毕宝弟、田新权作学术报告。郭思义教授介绍了他的主要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及最新研究进展。李坤博士介绍了他在MPK激酶及其下游组分参与ABA信号调控途径的研究成果。雷凯健介绍了他在拟南芥MIR156对低磷响应及相关信号通路的研究成果。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毕宝弟和田新权同学对其获奖成果进行了系统介绍。

最后,实验室针对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奖励办法进行了补充说明,明确了奖励范围、奖励办法和奖励额度。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暨青年学术沙龙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实验室的国家基金申报,促进实验室科研骨干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1-22 浏览798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