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逆境学生詹启迪在河南大学第十一届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2016年12月27日下午,由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语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明伦校区外语学院北楼三厅举行。苗琛老师致辞,他指出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同学们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提高英语水平的重要平台,既是对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水平的集中检验,也是同学们英语学习成效的精彩展现;同时也是对全体师生参与意识、集体意识和竞争意识的有效检阅。马惠玲老师在赛前介绍了出席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领导和评委,并对比赛的评分标准、内容要求、语言要求、技巧要求、奖项设置等进行了说明。

本届比赛,经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区别于复赛的限定主题,决赛采取的是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的形式,考验选手的知识积累和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题目非常灵活、紧跟时代,涉及当下的热点问题如“老年人应不应该在上下班高峰乘坐公交车” “西方文化” “孩子第一还是房子第一” “单身的优势及困扰”等。植物逆境学生詹启迪以敏捷的思维、流畅的表达、丰富的知识面、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一等奖。

赛后,詹启迪同学表示,英语的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希望能将英语很好的运用于学习和生活,自己获得的荣誉来自于日积月累的学习,也归功于老师们的倾心指导以及实验室同学们的支持与付出。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次成功的背后,必定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每一个笑容的背后,不知撒过多少汗与泪。詹启迪同学一直以来对科研和学习都十分热忱,在科研生活之余,不忘自我学习,丰富个人的知识素养,这次在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也是必然。詹启迪同学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无论是生活还是人生,我们都应该展开怀抱,热情相迎,我们更应该以端正的态度对待生活中的事情,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绽放喜悦。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4-19 浏览56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