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科学宣讲活动迎来新客人

为加强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社会服务功能,实验室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举办了“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于2016年3月30日迎来了自河南教育学院生命科学系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的40余名学生。

前来参观学子们受到实验室师生的热情接待,学子们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实验室发展历程的专题片,聆听了实验室常务主任苗雨晨教授做的关于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特色和发展优势以及生物学发展前景等的介绍,苗老师鼓励同学们培养科学兴趣,开阔视野,加强科学素养和合作交流。

随后,实验室师生为同学们介绍实验室各研究技术平台和演示了实验操作技术要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试验田和温室大棚等。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的听讲和记录,并提出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实验室的师生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非常感谢河南大学能够提供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很好地了解到逆境生物学和棉花生物学的研究概况,领略了生命科学研究的先进实验设备和创新性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4-06 浏览1490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