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赴山东农业大学考察调研

为加强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借鉴其他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运行管理模式、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人才引进和培养、实验大楼布局设计等方面的管理经验,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带领科研处、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实验室与设备处及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到山东农业大学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

刘先省一行来到去年新建成的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大楼,受到了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等人的热情接待。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植物生长室、人工气候室、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技术平台,其实验室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科学布局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山东农大详细介绍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管理运行模式、研究生培养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实验室在管理体制、实验室评估、人员考核与流动机制、研究生培养、专职岗位设置、水电房屋收费管理、实验大楼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山东农大科技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人员参加了座谈。

我校将结合本次调研活动,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学习和借鉴山东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经验,积极推动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5-10 浏览22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