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逆境生物学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通过期末验收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验收反馈及总结会议

作物逆境生物学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验收会现场

5月16--17日,河南省第一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期末验收专家组对作物逆境生物学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绩效评估和实地考察。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担任组长,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清连、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任副组长,连同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组成。此次验收包括中心的工作汇报会、实地考察和座谈三个部分。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赵国祥、宋纯鹏分别参加了不同阶段的验收会。我校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社科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与会,两个协同单位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专家组于16日上午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对作物逆境生物学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听取汇报和考察。汇报之前,宋纯鹏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验收会上致欢迎词。

汇报阶段,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正处级调研员张水潮主持,苗雨晨代表作物逆境生物学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从总体定位与目标、研究工作和主要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运行模式和创新平台、体制机制改革、协同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设想这八个方面做了具体完整的汇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代表协同单位对如何推进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创新等方面等进行汇报。座谈会阶段,省验收工作组专家分别针对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目标实现情况、发展任务落实情况、各项机制体制改革、制度建设及实施情况、可持续发展能力及中心经费投入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对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审核。

17日下午,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举行验收反馈及总结会议。刘炯天代表专家组通报了评估意见。刘炯天表示,河南大学第一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建设期内从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对中心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中心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他表示,中心应该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能力,规范经费管理和多方吸纳各种类型的经费投入,对何种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刘炯天、谭金芳分别就所在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就此进行了热烈讨论。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在总结时对专家组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他表示,河南大学利用“2011”协同创新建设的有利契机,深化了与国内外科研院所、政企机构的联系,此次期末验收工作,对河南大学的协同创新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方向、方法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5-20 浏览37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