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成功举办“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科学宣讲活动

2015年12月2日,为加强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社会服务功能,丰富青少年的科普知识,唤起青少年对生命科学研究的热情,实验室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成功举办了“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

来自原阳天润高中的17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六组,实验室师生结合实验室的研究,带领学生们先后介绍参观了作物逆境生物学遗传改良基地、人工气候室和玻璃温室大棚等,观摩了实验室细胞生物学,荧光成像以及代谢组、蛋白组等高水平科研平台。

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实验室发展历程的专题片之后,实验室常务主任苗雨晨教授,结合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特色和发展优势,为学生们介绍作物逆境对我国粮食安全带来的危机以及生物学发展前景的科普教育讲座。

活动中,大家对棉花、玉米、油菜等作物逆境生长、抗旱、节水、抗盐等问题特别关注,纷纷抛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实验室的师生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们非常感谢河南大学能够提供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很好地了解到逆境生物学和棉花生物学的研究概况,领略了生命科学研究的先进实验设备和创新性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2-04 浏览357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