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12月30日,由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举办的2015年度第六期棉花生物学学术沙龙成功举行。该学术沙龙目的在于促进实验室内部实验成果交流,分享实验技术方法,锻炼研究生的表达能力,有利于实验室的整体进步。

本次学术沙龙由实验室苗琛教授、赵翔老师、吕淑芳博士做专题学术报告。苗琛教授主要讲解植物生殖发育特别是精细胞特异基因的功能与表达特性,以及这些基因在精细胞中表达动态、表达的时空性及其在精细胞发育中作用。赵翔老师主要讲解蓝光信号和逆境信号互作的分子机制,通过各种实验手段,阐明ABA和干旱信号转导的中间成分调控蓝光依赖的气孔开放机制,构建ABA和蓝光互作的模式。吕淑芳博士主要讲解影响植物生长发育的因素主要包括外界环境刺激和内部激素,ACS类基因参与拟南芥开花调控的分子机制。并基于最新研究进展与实验计划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交流。

该学术沙龙前几期报告的延续,每期共三个主讲报告人,主要讲解研究背景与研究进展,促进实验室内部各组的交流,增进实验方法技术的学习与进步,为实验室的发展增添内部活力。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1-02 浏览36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