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报告会

2016年1月27日,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总结和学术交流报告会召开。副校长、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宋纯鹏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学术报告和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评估相关事项研讨两个阶段。院党委书记张霖致开幕辞,对实验室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随后,课题负责人和部分学术骨干汇报了各自研究工作的进展,重点阐述了2015年度的研究亮点和2016年的工作计划,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研讨阶段,常务副主任苗雨晨代表实验室作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和2016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相关准备工作。总结了过去一年,实验室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苗雨晨详细解读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细节以及实验室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2016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做了详细安排。随后,老师们围绕实验室建设和发展以及如何做好即将进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展开了激烈研讨,大家直言不讳、建言献策,为实验室下步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郑合勋和院长万师强也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也全力以赴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2016年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

最后,实验室主任宋纯鹏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师生辛苦工作。同时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实验室要肩负起引领科技前沿和创新的使命。二是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建立适合创新和育人的管理机制,使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切实提高实验室工作效率,使实验室成为出人才、出成果和聚集科研队伍的高地。三是扩大学术交流,加强科研合作,切实提高科研竞争力。最后,重点强调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及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大家做实验室发展的“发动机”,更加振奋精神,负重拼搏,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稳健发展。

本次年度总结会是在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即将迎来评估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总结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评估的目标和意义,实验室将对实验室发展的问题进行有目标、有组织地总结和改善,力争在2016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1-30 浏览33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