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周树堂教授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日前,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确定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91号),实验室周树堂教授获批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据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是我国高端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由原人事部、国家科委、国家教委、财政部、国家计委、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七部门共同组织实施,1995年底正式启动,2002年更名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为了进一步实施并完善百千万人才工程,加强高层次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13年实施了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统筹实施。

周树堂,1966年2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攀登计划”特聘教授。现在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长期从事昆虫学研究,面向国家需求和学科国际前沿,利用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的最新技术与手段,解析昆虫发育与生殖的分子机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创新性成果。在PNAS, PLoS Genetics, 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6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14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专利3项。研究成果为寻找基于靶向基因的遗传与行为调控、害虫早期预警和可持续的绿色防控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24 浏览2817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