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2年3月10日上午,位于安阳的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内彩旗招展、鞭炮齐鸣,由我校和棉花研究所共建的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建设处处长周文能,国家农业部科教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处长杨礼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旭,省科技厅副厅长马世民,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笑东,安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葛爱美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棉所所长喻树迅,河南大学副校长宋纯鹏教授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致词。

在揭牌仪式上,周文能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成为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装备先进的重要基地。他还简要回顾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自1984年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棉花生物学实验室加入国家重点实验室行列表示祝贺。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宋纯鹏还代表河南大学向棉花研究所所长喻树迅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了祝贺。

文章来源: 时间:2012-03-12 浏览137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