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纯鹏教授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近日,从河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我校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宋纯鹏教授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宋纯鹏教授是全国政协委员,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原学者”,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省管专家,河南省重点学科植物学学科带头人。

宋纯鹏教授多年潜心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业绩。在他的带领下,目前河南大学的植物学作为一个学科整体在河南、全国乃至国际上确立了一定的学术地位,宋纯鹏教授领导的实验室在植物逆境胁迫信号转导的细胞及分子机制研究方面已处于国际前沿,并成为中国目前具有重要国际学术影响力的8个植物生物学研究中心之一。宋纯鹏教授带领的河大“生命人”在短短的二十年内完成了需要几代人奋斗所能达到的学术积累,实现了河南大学生物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因业绩突出,宋纯鹏教授曾获全国师德标兵、河南省教育名师、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开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河南大学“十佳教工”等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时间:2012-05-05 浏览15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