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饶子和教授参观植物逆境实验室

5月12日上午,著名分子生物物理与结构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教授在宋纯鹏副校长等的陪同下到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指导。

在听取宋纯鹏副校长对实验室发展方面的介绍和对实验室进行实地参观了后,饶子和院士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克服地域局限的发展道路和良好的学术氛围给予高度评价。随后,饶子和院士在校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为我校生物、物理、化学、医学、药学等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蛋白质结构与创新药物”的精彩学术报告会。

饶子和院士历任清华大学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开大学校长,2009年获英国教育机构颁发的“杰出学术领袖奖”。主要从事与重要病毒和肿瘤相关的蛋白质结构、功能以及创新药物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申请专利8项。因在线粒体膜蛋白复合物Ⅱ的三维精细结构的突破性的研究成果,荣获“陈嘉庚科学奖”;又因在SARS基础研究中的卓越贡献而获得第三世界科学院最高奖—“的里雅斯特科学奖(Trieste Science Prize)”。

文章来源: 时间:2011-05-13 浏览2501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