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李蓬院士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中科院院士李蓬院士一行莅临

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主任、清华大学李蓬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就我校科研工作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在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301会议室举行,校长宋纯鹏出席了座谈会。科研处、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科研处副处长周大鹏主持。

宋纯鹏向李蓬院士介绍了学校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代表学校感谢国家基金委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在国家基金委的支持下,河南大学相关单位通过凝聚力量、突出特色,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在基金委创新团队申请方面取得突破,在国家重大项目申请等方面继续努力,力争产出重大成果;通过科学研究能力的提升,加强科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李蓬院士与学院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课题组长、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教师就申报策略和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做详细的解答,她期望通过河南大学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使学校的科学研究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向李蓬院士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特色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等情况,李蓬院士对实验室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实验室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勇于创新、攀登科研高峰。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0-30 浏览413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