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科学宣讲活动迎来新客人

2017年11月18日,为加强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社会服务功能,丰富青少年的科普知识,唤起青少年对生命科学研究的热情,实验室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成功举办了“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第十八中学的3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实验室师生结合实验室的研究,给同学们介绍实验室各研究技术平台和演示了实验操作技术要领,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作物逆境生物学遗传改良基地、人工气候室和玻璃温室大棚等,观摩了实验室细胞生物学,荧光成像以及代谢组、蛋白组等高水平科研平台。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的听讲和记录,并提出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实验室的师生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前来参观学子们受到实验室师生的热情接待,同学们非常感谢河南大学能够提供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很好地了解到逆境生物学和棉花生物学的研究概况,领略了生命科学研究的先进实验设备和创新性研究成果,帮助他们培养科学兴趣,开阔视野,加强科学素养。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20 浏览53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