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植物与动物学ESI提升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加快推进我校生物学学科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611日下午,在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01会议室,召开了ESI与河南大学植物学和动物学建设提升研讨会。学科建设处王刚副处长、图书馆赵涛副馆长、图书馆信息部工作人员和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图书馆信息部高蕾老师做了题为“ESI与我校植物学与动物学建设的报告,详细讲解了ESI的概念,目前我校植物学和动物学ESI排名情况以及针对ESI排名提升,能做哪些可行的措施和办法。随后王刚副处长强调,目前国际高等教育竞争日趋激烈,ESI日益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等学术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参考指标,河南大学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迫切需要植物学和动物学ESI排名进入前1%,并表示学科处在学校领导下,会积极配合实验室加快推进我校植物学和动物学ESI排名进入前1%建设。图书馆副馆长赵涛介绍了河南大学图书馆信息部的那些工作可以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并表示图书馆将在学校领导下,为推进我校植物学和动物学ESI排名,做好服务工作。

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做总结发言,总结了ESI提升策略,以突出贡献奖励的形式引导和鼓励教师潜心学术,扎实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增加原创性高水平论文产出。同时,实验室将依托作物逆境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逆境生物学高校引智基地(111计划),加快推进实验室与兄弟高校科研机构和科研院所的协同,加快推进与国际著名高校的合作,做到重大科学问题的联合攻关,推进重大合作成果的产出。苗雨晨谈到,推进我校植物学和动物学ESI排名,希望学校立足双一流建设的总体定位,要强化绩效评价和动态调整,以不断加强政策性引导和支持为抓手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学科建设责任,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教师潜心学术。

此次研讨会正值,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此次召开的ESI与河南大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建设提升研讨会,对植物学与动物学ESI提升,对生物学学科的发展将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6-13 浏览1164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