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逆境生物学暑期夏令营”开班通知

为增强河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社会服务功能,充分利用实验室专业优势,加快推进我国植物逆境生物学领域青年人才的培养,也为发现和培养逆境生物学领域的科研后备青年人才奠定基础。实验室将于2018年7月10日至15日(7月10日当天报到),举办第四届“逆境生物学”夏令营。

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实验室将安排10余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分别结合自己研究的专业方向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青年教师和高年级的硕博士生,将带领营员们进行手把手地传授植物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的基本技能,观摩实验室细胞生物学,荧光成像以及代谢组、蛋白组等高水平科研平台。此外,将安排参观作物逆境生物学遗传改良基地、人工气候室和玻璃温室大棚以及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科举展和校史馆等。希望通过参观与交流等系列活动,能唤起一批青年学生对科学研究的激情,关注作物逆境对我国粮食安全带来的危机,激发青年学生对逆境生物学的热爱和兴趣,加强不同高校之间人才交流和资源共享。

招生对象:

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农学等相关专业优秀的大三本科生。

招生规模:

本届夏令营招生人数控制在20-30人,每个单位招收学员数不超过3人。

报名程序

即日起至2018年7月5日止,申请者夏令营申请简历(不限定格式)连同学生证照片,发送至报名专用邮箱:chinazhangyamei@163.com或lyaiwojia@163.com。

录取办法:

本次暑期夏令营成立营员招募与选拔小组,根据报名表信息,结合每单位控制招生人数的要求,择优录取。2018年7月12日之前通过邮件和电话等通讯方式发送录取通知,并在河南大学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网页公布录取名单。

学员待遇

1.免往返差旅费(限汽车票和火车票硬座)、提供住宿;

2.享受进入科研实验室体验科研乐趣;


 


联系方式

李洋老师:15890980801,lyaiwojia@163.com

张亚妹老师:18237867976,chinazhangyamei@163.com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6-22 浏览173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