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2019年“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技活动


根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9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社会服务功能,培养青少年追求科学奉献科研服务社会的精神,丰富青少年的生物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乐观坚毅的优秀品质,重点实验室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开展了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科技活动周活动。

2019523日下午,来自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的80余名师生来实验室参观学习。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致欢迎辞。苗雨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展及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追求科学探索未知,积极投身祖国建设。赵翔博士从实验室的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角度,给同学们详细介绍实验室各研究技术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如膜片钳、共聚焦显微镜、电镜、远红外成像仪等仪器的工作的基本原理及在植物调控机理研究的应用,介绍了实验室研究生培养及就业的相关情况。最后同学们分成四组,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负责同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作物抗逆改良中心、人工气候室、玻璃温室大棚及校内实验田等,观摩学习了细胞生物学,荧光成像以及代谢组、蛋白组等高水平科研平台。

此次科技活动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突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凸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共享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科技扶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实验室研究生会将于近期陆续开展生物与农业为主题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5-26 浏览30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