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举办研究生健康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健康发展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 5月2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健康教育讲座,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婷应邀作《七彩心灵 美丽人生》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杨翠玲、王丰老师带领生命科学学院、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聆听了专题讲座。

刘婷以谈心谈话的方式,从个人工作、生活经历入手,开始了轻松风趣的演讲。她深入浅出地从认识心理健康——寻找你的“健康点”、正视心理健康——人人都有“异常心”、牵手心理健康——健康调适“小贴士”,鼓励同学们积极地认知、合理地调适、主动地成长,塑造阳光一般的七彩心灵。她温馨提醒同学们,心灵彩虹最好的画家和主人就是你自己,明心以正己、静心以宁神、示心以亲众、宽心以轻身、暖心以暖人、决心以致远、倾心以互助。最后她勉励同学们做心灵的主人,以积极阳光的发展态度应对成长的挑战,去勇敢追求人生的理想!

刘婷老师的讲座诙谐而不失睿智,幽默却深含哲理,令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受益非浅,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根据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实验室通过微信、课题组会等方式组织研究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主题性讨论活动。通过一些列活动,及时掌握研究生的情绪、行为和思想的变化,对需要关注的同学及时给予关注,及早了解情况,积极提供帮助。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5-30 浏览27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