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刘英锋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

10月30日下午,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带领科技奖励处处长李朝霞、调研员武晋伟、主任科员徐志华一行4人来校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的陪同下考察了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校长宋纯鹏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先省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汇报了近5年河南大学科技成果奖励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目前采取的措施。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及部分专家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李朝霞就科技奖励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表示科技奖励处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大学的沟通,做好服务。

刘英锋对河南大学近年来在实验室建设、科研奖励、人才培养与引进、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是全省的大事,科技厅也将在相关工作中予以重点保障和积极支持。河南大学对科研奖励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得力,措施有效,近年来科研奖励数量持续增长、质量明显提高,希望进一步聚焦方向、整合成果,以期申报高水平奖励。

宋纯鹏对刘英锋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对科技厅在科技奖励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我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科技奖励处的专业精神和职业素质。他强调,科研奖励工作十分重要,不仅仅是对过去科研工作的总结,也是对科研思想、研究思路的系统思考和提炼,对团队的进一步科学研究也非常重要。河南大学校风优良,老师埋头苦干,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成果,科研院要认真研究、科学规划布局科技奖励工作,科研团队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高竞争意识、增强信心,系统整理相关成果,积极申报科技奖励,以优异成绩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1-05 浏览15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