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防治“新兴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实验开展的通知

各位老师,大家新年好:

2020年已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的新兴冠状病毒肺炎大爆发,造成严重的社会危机。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数医生和护士奋斗在战役的一线,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坚强与担当。我们实验室的师生也积极奉献,捐款送物,体现了高度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责任感。

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核心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能够顺利实施。

鉴于当前的特殊情况、实际情况,我们必须开动脑筋,克服困难,确保实验室的防疫和建设两不误。

按照原定计划,实验室将于本周开学上班,包括植物研究材料在内的各种实验材料都是按照这一规划种植和准备的。由于防疫工作需要,实验室开学上班时间要推迟2周左右,原来种植和准备的实验材料可能都不能满足2周后的研究工作需求,这将严重影响后续的研究工作。为了确保下学期科研工作的顺利实施,建议各位老师立即行动起来,为下学期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做好准备:

1.全体教职工生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从上级有关返校的工作要求,做到顾大局,切实打赢防控疫情的战争。

2.各位在校在汴的老师要与课题组的其他师生讨论沟通,安排下学期的各项工作,并按照规划补充种植植物实验材料,确保开学之后的科研工作能够顺利实施。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协同合作精神,各个课题组通力协作,确保每个课题组的实验材料不出现问题。

3.利用网络、微信等现代通讯手段,开展师生交流和沟通,克服师生无法返校等困难,指导研究生开展毕业论文写作、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的准备工作。

4.导师要安排学生阅读文献,撰写和课题有关的综述或完善开题报告。开学之初,学生应提交有关材料,实验室将检查有关材料,落实执行情况。

5.结合实际情况,各个课题组要确保研究工作不能停,主动性、创新性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6.实验室将在临时工作人员调配,后勤物资供应、环境卫生等方面提供保障。

祝愿每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者们都能平安!祝愿早日战胜疫情!祝愿大家科研顺利!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2-05 浏览34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