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防疫条件下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工作会议

undefined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工作方案》的指导精神,做好第一批返校研究生在防疫条件下的培养,棉花生物学/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4月28日上午10点在实验大楼前广场上举行返校复学第一课。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副主任郭敬功、研究生负责人杨翠玲以及全体返校研究生170余人参加。

安国勇代表实验室和导师欢迎同学们克服困难顺利返校,回到美丽的校园和实验室。他说研究生是科研主力军,研究生培养工作是实验室的首要工作,在特殊的假期里,同学们按照实验室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充分利用较长的假期,利用居家条件,坚持高质量完成论文写作、数据处理、实验总结、文献阅读等学习任务。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为开学做了大量周末而细致的安排,实验室也严格按照学校的各项要求,做了各种防疫预案和保障措施,确保预防在先,保障有力,师生无忧。他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务必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严守各项纪律,做好每日健康报送。同时,在特殊时期,一定每日到岗,坚决不外出,做好实验室卫生和消杀,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工作和学习,不负青春,努力奋斗。

郭敬功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实验室制定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相关的方案和措施,及其取得的成效,并表扬了一批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老师和一批在落实抗击疫情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他说为了推进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特别是研究生院和后勤服务中心为第一批研究生返校做了大量艰辛的工作,希望同学们要倍加珍惜。

杨翠玲具体讲解了研究生进入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和规定,实验室将强化日常管理和巡查,全力保障全体师生在实验室的工作学习。并针对学校系列《疫情公告》等管理规定,向同学们提醒管理要求和注意事项。实验室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马重阳和谢文飞分别分享了疫情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如食堂就餐、宿舍管理、购物等方面的要求。

据悉,在防疫工作启动以来,棉花生物学/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和落实上级的各项要求,制定一系列措施和办法,不断强化实验室的防疫工作。本次研究生返校第一课,放在实验室大广场前,即使传达学校和实验室的各项规定,又是防疫工作的演练,让研究生返校第一课就明白,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同时实验室与课题组、研究生指导教师签订了责任书,严格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和课题组为研究生返校后的管理监督责任主体。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4-29 浏览24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