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树堂教授应邀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座谈会

undefined

undefined

5月21日晚18点至20点,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教授应邀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座谈会,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约30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教授主持。

周树堂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农业厅机关干部成长为大学知名教授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和对“人才”的认识。周树堂教授谈到,什么是人才?往大了说,就是要有“影响力”,在专业领域内有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获得国家的各项人才称号;往小了说就是,要对单位有贡献,在专业、技术上有特色和成果。同时,他认为,要想成为“人才”,就应该有目标、有想法、有行动力,能够惜时、努力、坚持不懈的向着目标奋勇前进。在周树堂教授分享宝贵的人生经历和科研经验后,实验室青年老师也就“知名教授对青年人才的传帮带引领”、“科研项目的申请技巧”、“如何高效的开展交叉、合作”“课题组管理”、“如何更好的培养研究生”“如何激发学生的科研能动性”等问题与周树堂教授进行了交流。周树堂教授倾心的讲述,无私的分享,使每一位青年教师都在听讲和讨论的过程中得到启迪,有所感悟。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5-22 浏览17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