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新教授参加实验室青年教师座谈会

5月7日晚18点至20点,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教授应邀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座谈会,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约30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教授主持。

张立新教授讲述了关于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成长的个人看法以及思考。他认为当前科研发展的创新力量就是科技人才,青年科技人才是创新的驱动力,也是创新的活力。张立新教授认为对人才的引进很重要,但是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过程更重要,要在青年人才的成长过程中对其研究方向进行全局把握。张立新教授说到,引进什么样的人才,说到底,要引进具有研究特色的人才,同时要有团队精神与创新潜力。在青年人才引进之后要对其进行重新定位,张立新教授从青年人才角度、团队负责人角度以及管理者角度进行思考。青年人才到新单位应该立即建立起沟通,增强自身适应能力。团队负责人应该有规划的去培养人才,主动激发团队的活力。而管理者应该建立一个合理的评价体系,创新实验室文化,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奠定基础。张立新教授认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要靠监督评价体系,有竞争才会有提高,多方共同努力才能更好的培养青年人才。

在听取了张立新教授分享的人才引进与青年人才成长的思考之后。实验室青年教师与张立新教授就是否应该坚持研究方向,带领团队进一步发展的问题展开讨论。张立新教授的讲述与分享,使每一位青年教师都在听讲和讨论的过程中都有所感悟,备受激励。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6-08 浏览16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