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程博士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奖

  近日,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通知,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讨论意见,公布了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奖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王鹏程博士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与原国家教委(现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基金会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基金会设立青年教师奖,为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个人进行奖励。

   王鹏程博士是我院96级本科生,大学毕业后,在我校师从宋纯鹏教授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在宋纯鹏教授指导下,学业成绩优异,其博士论文主要成果发表在国际植物学界顶尖刊物《Plant Cell》上,博士论文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博士论文。目前,王鹏程博士在美国普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文章来源: 时间:2012-03-27 浏览901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