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纯鹏赴美国学术交流

2011622710,实验室主任宋纯鹏教授赴美国学术交流,先后参加了第22届拟南芥国际学术年会,并受邀访问了康奈尔、普渡和芝加哥等大学。

      62225日,宋纯鹏应邀参加了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举办的第22届拟南芥国际学术年会,并展示了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结束后,应美国科学院院士Jian-Kang Zhu教授的邀请,62671访问了普渡大学,为园艺系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并就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的热点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同时,还与农学院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PM Hasegawa讨论了有关植物抗逆方面的研究进展,并会见了W A Peer教授,就有关植物激素代谢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宋纯鹏还参观了普渡大学农学院及其相关的农业研究设施,会见了农学院国际合作项目部(IPIA)负责人K. G. Raghothama教授,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和学分互认等相关事宜达成了意向性的意见。

      769日,宋纯鹏应邀访问了康奈尔大学,并应邀为植物科学系做了植物根发育信号转导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宋纯鹏还单独会见了该系两位美国科学院院士June Bowman NasrallahAndre Jagendoff教授,以及Jian Hua教授,并就相关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宋纯鹏还参观访问了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鲍依斯•汤普森植物研究所(Boyce Thompson Institute for Plant Research at Cornell UniversityBTI),并和该所两位研究一氧化氮信号传导的专家Klaus Apel 教授及Magali Moreau研究员进行了单独会谈。

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秘书长张灿奎以及郎萍、郑延斌等校友分别在康奈尔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热情接待了宋纯鹏,并代表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欢迎其来美访问。宋纯鹏感谢校友们对河南大学发展的关注,并希望校友们加强沟通,通过建立不同学科联谊会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保持与母校的联系,推动母校学术发展和国际合作。


文章来源: 时间:2011-07-18 浏览524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