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一次研究生实验操作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为活跃实验室的科研氛围,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在实验室老师和学生干部的精心组织下,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实验操作技能大赛于本周顺利举行。近三十名参赛选手经在两个小时的大赛逐中,不仅展示了高超精湛实验技能,也表现出各自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所有参赛作品以匿名编号的方式,由实验室老师组成的大赛评委对每个参赛作品打分,同时综合各位参赛选手的实验操作用时和摆苗数量,最终评出一、二等奖各四名。

实验室主任宋纯鹏教授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和纪念品。宋老师在致辞中明确指出:做科学研究不但要想到,更要做到、做好,强调实验技能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类似活动,不断提高动手的能力。实验室今后将通过更多地举办此类比赛,以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实验技能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实验过程中一定要苦练基本功,提高科研技能,为自己科研职业生涯打下扎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 时间:2011-04-11 浏览170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