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植物—微生物互作与逆境适应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年12月15日,由中国昆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协办的“昆虫-植物-微生物互作与逆境适应青年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包括10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青年长江学者、6名青年拔尖人才在内的40位青年学者前来参会。校长宋纯鹏出席论坛开幕式,副校长杨中华专程看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和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树堂教授主持。

宋纯鹏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会论坛的青年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和人才政策。他指出,昆虫—植物—微生物互作与逆境适应既是领域研究的国际前沿,也面向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本次论坛汇聚了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学术精英,代表了本研究领域的未来,经常性的学术交流与深度合作,将不断推进交叉研究和学科发展。同时,他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及生物学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中国昆虫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宪辉研究员在开幕式上对河南大学协办此次论坛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与会青年专家的情况,他相信通过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加强我国相关研究方向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昆虫—植物—微生物互作与逆境适应的研究。

与会专家围绕植物—昆虫—微生物互作、生物进化与环境适应、基因编辑与遗传调控、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呈现了14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现了相关研究方向的最新高水平研究成果,对该领域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我校植物生物逆境、动物学和微生物学的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举办“昆虫—植物—微生物互作与逆境适应青年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昆虫—植物—微生物互作与逆境适应领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青年学者对河南大学及生物学学科的了解,将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2-17 浏览74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