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方案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方案


一、河南大学简介

河南大学创建于1912年,前身是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是当时中国三大留学培训基地之一。200810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签订共建协议,河南大学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9月,学校获批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20179月,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河南大学为多校区办学,校区总面积2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其中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八朝古都开封,龙子湖校区坐落在省会郑州,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位于深圳市,以科研为主,集人才培养、科研、教育、产业为一体的协同创新的国际化合作基地。(http://www.henu.edu.cn/

二、实验室简介

拥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和三个国家级平台

实验室拥有生物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1个国家级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

拥有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

实验室拥有长江学者、国家杰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等国家级领军人才10余人,固定科研人员100多人,其中青年科研骨干占比80%以上,多数研究人员具有国(境)外学习和研究经历。

取得了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

实验室主持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94项,省部级项目和横向课题21项,总经费2亿多元。在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lantsPNASThe Plant Cell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230多篇,8篇论文进入了ESI植物与动物学科领域前1%高被引论文,多个研究成果被写进了教科书。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植物应答干旱胁迫的气孔调节机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三、接收调剂专业

植物学(071001)、遗传学(071007)、发育生物学(071008)、细胞生物学(071009)、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10)、生物物理学(071011)、作物遗传育种(090102)等生物学相关专业。

调剂条件

1、符合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部分的所有要求。

2、考生分数达到国家2020A类地区初试合格分数线且符合河南大学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3、本科专业为生物学相关专业的优秀考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报考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考生优先。

4、拟调入专业与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业务课相同或相近。

5、调剂考生的学历(学籍)等信息不存在问题或疑问,在以往的考试中无违规和作弊记录。

调剂程序

1 521日上午8:0022日上午8:00,我校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n

2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须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上的调剂系统,即在调剂系统按要求报考我校接收调剂的相关专业。具体操作如下:在下拉框中,依次选择河南大学,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或河南省作物逆境协同创新中心的拟调剂专业,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

3、实验室根据调剂条件拟定接收调剂考生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后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4、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并按照实验室复试方案参加复试。

5、复试拟录取后,实验室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6、考生接受拟录取通知。

六、线上复试方案

本次复试流程和要求参照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执行。(http://cps.henu.edu.cn/info/1019/2161.htmhttp://csai.henu.edu.cn/info/1040/1863.htm

七、复试时间

本次复试时间:202052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电话:0371-2379870815938509295;汪明璇:15996319870(微信同号)。邮箱:keylab2011@vip.henu.edu.cn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520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5-20 浏览169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