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植物逆境生物学论坛”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和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植物逆境生物学论坛”(Symposiumon Plant Stress Biology)于12月16日在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圆形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的10位专家,以及我校植物学专业相关的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报告由我校副校长宋纯鹏教授和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主持。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武维华院士出席论坛报告会并作讲话。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向大家讲述了各自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巩志忠教授以基因沉默为切入点展开论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春明研究员就胞吐复合体基因EXO70A1如何调控植物导管的分化作了相关报告;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杨维才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花粉管导向控制机制的研究成果。左建儒、任海云、陈凡、杨淑华、毛龙等多位学者从不同的学术视角也为大家带来了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会上,与会师生与专家学者热情交流,互动频繁,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逆境生物学论坛”旨在为我校生命学科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校生物学科的建设和发展。2013年5月实验室召开了“第一届植物逆境生物学论坛”。据悉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实验室每年将不定期举办“Symposium on Plant Stress Biology”学术论坛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3-12-17 浏览413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