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6植物逆境前沿讲座: 廖红教授、毛传澡教授

报告1题目:作物养分高效遗传改良与可持续性农业发展

报告人:廖红

报告时间:201712614:30-15:30

 

报告2题目:水稻磷信号转导与吸收利用调控机制

报告人:毛传澡

报告时间:201712615:30-16:30

 

报告地点: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309会议室

主办单位: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

 

廖红(博士),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1991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获得农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2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2014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入选第二批万人计划,党的第十九大代表。长期从事作物根系养分高效遗传改良工作,在作物根构型定量分析及三维重建、磷效率生理和遗传改良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创建了一系列作物根构型定量分析和三维重建体系,对大豆、菜豆核心种质磷效率进行了系统评价,初步阐明了磷高效根构型特性及其生理和遗传基础,定位到一些与磷效率密切相关、控制根构型的QTLs,克隆了多个调控根构型和磷效率的关键基因,获得了一批根系性状改良的磷高效大豆转基因材料。在PNAS Plant Physiol等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

 

毛传澡(博士),教授。浙江大学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1997毕业于原浙江农业大学获学士学位,2000年硕士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2003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59月起在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至今。2007-2008年到美国康奈尔大学植物科学系进行访问研究。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计划”。主要从事水稻磷高效吸收利用的分子机理及养分高效根构型的分子调控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在PNASPlant cell, Plant Physiol, New Phytol, Plant J,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多篇,获得专利授权4项。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01 浏览76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