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适应新形势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客观要求,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研究生科研交流,努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验室拟定于201827日【腊月22日】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沙龙

现将有关安排说明如下:

一、参会人员:

实验室全体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均可参加。

二、学术沙龙形式:

主要采用两种:Oral presentationPoster

三、Oral presentation要求:

博士生报告9分钟,答疑3分钟;硕士报告7分钟,答疑3分钟。

报告尽可能用英文制作PPT,可以用中文讲解(尝试英文讲,可加分)。

四、Poster制作要求:

长宽120cm*90 cm,制作全部用英文,且不出现研究生和导师姓名。

五、SpeakerPoster名额产生办法:

以课题组推荐和自由报名相结合,博士可按照50%的比例推荐Speaker,硕士按照30%的比例推荐Speaker;博士和硕士可按照30%的比例推荐“Poster”

六、优秀SpeakerPoster评选办法:

由实验室教授和学生组成评审专家组,以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

七、优秀Speaker 和优秀Poster评选比例:

评出优秀Speaker一等奖占报告人总数20%;二等奖占报告人总数30%

评出优秀Poster一等奖占报告人总数的20%;二等奖占报告人总数30%

八、颁奖:学术沙龙闭幕式暨2018年新年晚会,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河南大学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25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2-05 浏览306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