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纯鹏课题组招聘启事(玉米研究方向)

河南大学植物逆境实验室/宋纯鹏课题组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 师资型博士后研究人员(3人)

研究方向:1. 气孔发育及其调控玉米逆境适应的分子机制

         2. 胁迫条件下玉米木质部发育及其调节根源信号传递的分子机制

         3. 玉米功能基因克隆及作用机制研究

合作导师: 宋纯鹏 教授

苗雨晨 教授


实验室/课题组基本情况:

实验室针对国际农业科技发展前沿并结合国家需求与黄淮海区域特点,开展与旱地农业生产实践相关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技术开发研究。围绕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重大需求,瞄准国际植物科学发展的前沿领域,根据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开展与逆境农业生产实践相关的重大创新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宋纯鹏,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中原学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现为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省部共建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纯鹏教授课题组以棉花、玉米、小麦、拟南芥为研究体系,开展氧化还原信号的感受和转导、植物应答干旱胁迫的气孔调节机制、环境胁迫调节根系形态建成的分子机制等方向的相关研究,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在The 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知名的学术刊物上。

苗雨晨,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文(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被聘为河南大学“黄河学者”。2014年被聘为河南省特聘教授。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现任河南省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9项。在The Plant Cell、PNAS等著名刊物上发表文章20余篇。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植物应答干旱胁迫的气孔调节机制(2012-2-105-2-04-R03)”获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应聘条件:

(1)应聘者应具有农学专业博士学位,作物逆境生物学方向为佳。

(2)具备的玉米分子生物学、玉米遗传转化等方面研究经历,熟知重要农作物的研究思路,具备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等相关研究的实验技能。

(3)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与表达的能力。

(4)人品端正,朴实勤奋,团结合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学风。有工作热情,刻苦踏实,严谨有序,愿意长期工作在科研第一线。

(5)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工资待遇

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提供科研经费10万元,工作津贴12万元,住房补贴1.8万元/年,综合年收入不低于每年22万元。年终另外享受绩效奖励。条件特别优秀者和具有优异学术发展潜力的博士后将额外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联系地址:河南大学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网 址: http:http://cps.henu.edu.cn/index.htm

联系方式:guosiyi2004@126.com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研究方向”格式发送。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2-23 浏览1015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