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卢福浩课题组招聘生物信息学师资博后

招聘岗位: 师资型博士后研究人员

课题组:卢福浩课题组

招聘方向: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学

招聘单位:河南大学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研究领域: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

实验室/课题组基本情况


河南大学生物学学科属国家双一流优先建设学科。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逆境生物学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师资精良,设备完善,研究氛围浓厚,是开展植物抗逆生物学相关研究工作的理想场所。实验室的生物信息学课题组主要利用新一代测序技术与生物信息学等工具,从事基因组/转录组组装,差异基因表达,表观基因组分析,功能基因挖掘与利用等相关研究。课题组因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师资博后2名。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卢福浩,河南大学人才特区特聘教授,在英国John Innes Centre长期致力于小麦/节节麦/拟南芥/油菜等植物的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表观基因组学等相关研究,参与组装并分析了多个作物的基因组,如小麦TGACv1,小麦IWGSC v0.4,节节麦Aet_MR1.0,小麦chr3DL等;同时,卢福浩教授也致力于生物学与计算科学交叉领域的信息挖掘,生物信息学技术平台的搭建/编程/应用,利用自定义编程开发生物信息学新流程/新工具(https://github.com/lufuhao)。近年来在TOP期刊发表文章6篇,总引用370次。目前研究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向:1)作物基因组学;2)多倍体化进程中基因的表达与适应;3)表观遗传学对多倍体化的贡献与影响。

应聘条件:

应聘者应该具有:1)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2)良好的生物信息学基础,熟悉生物大数据的管理与计算分析,熟悉一门计算机语言(如Python, Perl, Ruby, C, C++ or Java),熟悉统计方法者优先考虑; 3)良好的植物学/分子实验生物学背景者优先考虑;4)较好的专业英语写作能力,有良好的SCI论文发表记录者优先考虑;5)浓厚的科研热情,以及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6)年龄要求:一般应在32周岁以下,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和国内外博士后出站人员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工资待遇:学校提供科研经费10万元,享受副教授工资待遇(8-10万元),工作津贴12万元(实验室提供6万+导师提供6万元),学校提供住房补贴1.8万元/年,综合年收入不低于22万元。条件特别优秀者和具有优异学术发展潜力的博士后将额外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址: http://cps.henu.edu.cn/

联系方式: LUFUHAO@HOTMAIL.COM / LUFUHAO@163.COM


应聘方法

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电子信箱,简历包括个人情况、职务职称、成果情况等。此外,请应聘者简单描述其研究方向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挑战的研究思路。邮件标题请按照“姓名-性别-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研究方向”格式发送。

欢迎有工作热情的年轻学者加盟。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6-21 浏览306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