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纯鹏教授受邀在New Phytologist发表综述论文

   植物科学权威研究期刊New Phytologist近期在线发表了宋纯鹏教授研究组题为“保卫细胞活性氧的角色(Behind the scenes: the roles of reactive oxygen species in guard cells)”的综述论文。
       保卫细胞通过整合内源和外界环境信号来调节气孔运动,控制植物与外界环境间的水分和气体交换,成为提高植物水分利用效率(WUE)的最为重要途径。活性氧(ROS)已被广泛认为在保卫细胞信号转导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该综述论文基于近年来通过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以及功能基因组学分析取得的最新进展,结合研究组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对活性氧调节气孔运动、信号转导的特异性、ROS信号如何被传感(Sense)和中继(Relay)等重要过程进行了综述和评析。并就ROS和植物激素脱落酸(ABA)信号转导二者相互作用机制进行了评述,也进一步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论文链接: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nph.12565/pdf

文章来源: 时间:2013-11-13 浏览153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