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纯鹏教授课题组受邀在New Phytologist发表评述文章

201969日,New Phytologist在线发表了我本实验室宋纯鹏教授为通讯作者的评述文章“Single-molecule technique: a revolutionary approach to exploring fundamental questions in plant science”。

单分子技术是近二十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革命性的生物物理技术。利用该技术可以实时地对单个分子的运行机制和中间状态进行直接观测,解决了传统的物理化学手段只能提供一个平均结果就的限制,对理解反应背后的分子机理有着极大推动作用。该技术已经在动物和微生物中得到广泛的应用,为揭示重要生命过程中大分子的功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反应细节,但该方法在植物中的应用尚不充分。文章首先评价了近期利用单分子技术研究赤霉素途径核心蛋白相互作用的文章,然后简明介绍了单分子的分类和优势。重点举例单分子技术在植物体内和体外的应用,以及存在的问题。最后对本领域进行了展望。作者希望通过此评述,将更多植物相关研究人员的目光吸引到单分子技术上来,促进植物科学的发展。


文章连接:

https://nph.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111/nph.15928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8-28 浏览35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