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逆境/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变态发育与昆虫生物多样性

植物逆境/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变态发育与昆虫生物多样性

报 告 人 :李胜 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

活动时间:10月22日15:00

地 点 :棉花国重实验楼301会议室

主 持 人 :周树堂 教授

讲座内容:变态发育是昆虫最为核心的生命特征;在昆虫变态发育过程中,外部形态、内部结构、生理功能、环境适应和生存能力均发生急剧变化;在昆虫演化过程中变态发育经历了从无变态到不完全变态到完全变态的演变历程。系统解析完全变态发育的激素和营养决定机制;探究不变态和不完全变态的分子调控机制,并提出变态发育演化。

报告人介绍:

李胜,博士,二级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优秀、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广东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00年获中科院上海昆虫研究所动物学博士学位; 2016年到华南师范大学全职工作,任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被Journal of Insect Physiology等5个昆虫学SCI期刊聘为编委;发表SCI论文97篇,其中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 Autophagy, Nature Communications和PNAS等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论文62篇,多篇论文遴选为封面论文或者作为专题评论;申请专利10项,授权专利6项。组织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重点国际合作项目、973课题、863项目、转基因专项等国家级研究任务。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0-15 浏览66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