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

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题目:植物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

报 告 人 :李云海 研究员 (西湖大学)

活动时间:11月29日上午10:00

地 点 :棉花国重实验楼309会议室

主 持 人 :白玲 教授

讲座内容:

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分子遗传网络

报告人介绍:

李云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

1996年河南大学学士,1999年中国农业科学院硕士,2003年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2003-2008年英国John Innes Centre博士后。2008年9月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16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7年获得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长期致力于植物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李云海实验室鉴定了一系列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重要因子,发现了多个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新途径,初步建立了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分子遗传网络,并在其作用的分子机理方面取得了重要发现。近年来在Genes & Development,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Plants, Development, 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刊物上发表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研究论文30余篇;应邀在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和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等期刊撰写种子和器官大小调控的研究综述。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1-25 浏览34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