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疫情防控时期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

为贯彻《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工作方案》精神,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防疫特殊时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3月13日下午实验室举行疫情防控时期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校长、学科带头人宋纯鹏教授和实验室全体教师参加视频会,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安国勇主持。

学科带头人宋纯鹏教授对实验室的全体教工在防疫关键时期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目前抗疫任务依然严峻,各位老师仍要继续按照学校的安排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2.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要兼顾科研工作,早日进入工作状态,保证科研工作的延续性;3.各研究生导师要积极指导高年级研究生完成论文写作、数据处理、文章撰写、文献阅读等学习任务。对于其他研究生,导师要利用网络技术及时开展课题交流,创新工作学习方式,坚持居家学习和科研工作两不误,不负青春韶华。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表示,今年是实验室全面发展和提升非常关键的一年,也面临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希望各位老师在做好安全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坚持推进本职工作,要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年级的研究生,进一步落实导师责任制和课题组负责制,分级指导,促使学生高质量地完成实验室安排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共同推进实验室的防疫、教学、科研等工作。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表示,按照学校要求,实验室已经启动教师返校工作,符合返岗的教师要及时返校,尽早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教师认真学习国家的最新政策,适应时代的新变化。下一步实验室将继续大力支持特色技术平台和技术体系的搭建,加强科研方向凝练,师资队伍的整合。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关注重大学术问题,争取重大科研突破,及时总结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实验室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

实验室副主任王磊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整体防疫工作安排和相关文件精神。他表示,实验室严格按照学校整体布署,结合实验室实际,制定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和防疫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既定程序落实和办理相关工作。郭敬功副主任介绍了疫情爆发以来,实验室在研究生管理、信息传达、研究生招生、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和方案;徐小冬副主任、赵翔副院长和王道杰副院长介绍了有关国家基金申报所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方案,希望老师们在这段时间继续加强基金申报书的修订和完善。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3-15 浏览753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