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卓越人才”项目专家聘任仪式

11月1日上午,我校“卓越人才”项目外籍专家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美国加州大学校董、特聘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Alexander S. Raikhel受聘为我校“卓越人才”特聘教授。校长宋纯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主持。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介绍了Raikhel教授的情况。

校长宋纯鹏为Raikhel教授颁发聘书。他对Raikhel教授受聘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指出,河南大学地处中原,是一所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综合性大学,在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后,迎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期,Raikhel教授的加盟,将对我校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Raikhel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宋校长的热情欢迎,十分高兴和荣幸加盟河南大学,将积极与河南大学的相关团队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人事处处长吴建伟代表职能部门发言。他表示,Raikhel教授是生命科学领域国际著名专家,他的加盟令人振奋,将有力地推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校各职能部门将与生物学科一起,通力配合,做好服务,提高保障,使Raikhel教授在河南大学能够顺利和愉快开展工作。同时他也希望Raikhel教授能将世界一流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办学模式奉献给河南大学,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在我校期间,Raikhel教授为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做了精彩学术报告,并与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科研骨干进行了专题学术研讨,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

Alexander S.Raikhel,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加州大学校董,2009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他致力于媒介昆虫传病的分子机理研究,在蚊虫繁殖、免疫、激素和表观遗传学调控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发现,在Science、Nature、PNAS、Immunity等国际知名期刊共发表论文180余篇。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1-05 浏览43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