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2019-2020学年研究生科研表彰典礼暨迎新年晚会

为贯彻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落实以德育人建设目标,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研究生多出创新性成果,加快实验室科研事业的发展,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和创新文化,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0116日在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09报告厅联合举办“2019-2020年研究生科研表彰典礼暨迎新年晚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院长张立新、副院长王刚、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副院长赵翔、王道杰、臧国轻,实验室主任周树堂、常务副主任安国勇、副主任王磊、徐小冬、郭敬功以及实验室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和迎新年晚会。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宣布《关于表彰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贡献奖的决定》,本次共收到申请论文50份,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Plant SciencePlant Methods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时间为201851-20191231日期间的科研成果,按照《实施办法》,经实验室研究,决定对刘浩、张林、李胜婷、董寰、赵青平等38人次进行表彰。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立新教授、副院长王刚和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教授分别为获奖的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优秀青年教师贾昆鹏、邢晶晶和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林,分别作为导师和获奖研究生代表发言。

周树堂教授祝贺并感谢同学们为实验室发展做出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科研工作者,为我校生物学科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周树堂指出,在“双一流”建设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的双背景下,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师生要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为实现创新目标加倍努力。最后,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学习榜样,协同合作、多出代表性科研成果。

迎新年晚会在欢快的舞蹈《Good Time》拉开序幕。一曲动人婉转的乐器弹唱《青花瓷》用真情诠释了热爱和思念的真谛,带动了全场气氛,歌曲合唱《最炫民族风》和《笔记》将我们带入热烈的自豪和思念中, 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古典舞《COINCIDENCE》中才子佳人们娴熟而动感的舞步,与音乐的完美融合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歌曲《月半小夜曲》、《你是我的眼》是文学、美术与音乐的完美融合,具有带动感,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诗朗诵《中国报告》,饱含深情,祖国的强大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震撼全场,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梦,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和永攀科研高峰。相声《我们的style》游戏《一元五角》和《猜歌名》调动了台上台下互动,将晚会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晚会在全体师生深情优美的《我和我的祖国》演唱中结束。

2020年,实验室全体师生抓住机遇,脚踏实地,精诚协作,携手共创科研新华章!


 


文章来源: 时间:2020-01-18 浏览28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