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克平到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考察指导工作

卢克平到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考察指导工作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深入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看望慰问重点实验室师生,并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以及重点实验室课题组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周树堂主持。

周树堂代表重点实验室做工作汇报。他从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总体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总体情况,结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他表示实验室在运行模式、科研评价、绩效考核等领域要探索适应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机制体制,改善当前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学术领军人才与青年拔尖人才比例,大力促进国家重大项目和标志性、代表性成果的产出。

安国勇代表实验室对学校党委、行政长期以来不遗余力的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创新决策机制,从战略高度解决了实验室发展的突出难题和瓶颈问题,最短时间内建设了新的实验大楼,创造了“河大速度”,充分展示了河南大学上下一心、共建“双一流”的行动和智慧。他表示一定营造好专家学者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验条件,不辜负学校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期望。

在座谈会上,青年学者纷纷发言,对实验室条件迅速改善、提供较好的科研平台和服务等方面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努力工作,为河南大学的发展积极的贡献力量。

卢克平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获批立项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团结一致,奋力工作在“双一流”建设的科研前沿,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成果令人振奋,成绩斐然。他表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重点实验室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强化党的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真查摆实验室发展的机制体制问题,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二是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实验室是高层次人才汇聚的重要场所,要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将制度规矩建立在前,用良好的制度管理服务实验室建设。三是要着力加强文化建设。积极营建“竞争、包容、创新”的文化氛围,为科研人员创新性开展工作打造良好的平台。最后,他希望重点实验室继续发扬“争一流、创一流、建一流”的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共同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越来越好。


文章来源: 时间:2019-11-13 浏览227次